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皮带--深圳传输龙工业器材有限公司
21 novembre 2005

超市丢皮带,员工受检查 一根皮带“勒”住近30员工

“把裤子解了,检查裤腰带!”昨天7时30分左右,朝阳区旺市百利阳光店生鲜处的近30名男员工被迫接受了超市安全人员的检查,随后,他们的更衣柜也被一一搜查,而原因是超市丢了一条皮带。超市方称偷窃货物的员工已抓获,而采取这样的检查方式也是有苦衷的。

【员工】
解裤腰带接受检查

昨天早上6时,超市员工马先生像往常一样将早上运到的货物整理上架。“大概7点半左右,安全课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放下手中的工作,站成一排。当时,尽管觉得莫名其妙,但21组、24组的近30名员工还是站成一排。”
“把裤子解了,检查裤腰带!”面对安全课的工作人员的要求,马先生非常诧异,“解裤子?检查腰带?凭什么提这样的要求!但因为我还想继续在超市工作,所以就没有提出反对。”于是马先生很不情愿地将腰带解下交给超市安全人员检查。

被怀疑感觉很冤枉
“检查完我把腰带穿上,他们又带我们来到更衣柜检查。”马先生和同事被带到更衣柜,安全人员对每人的更衣柜一一检查。“检查完让我们回去工作,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。”马先生气愤地说,事后他从同事处得知,被检查裤腰带的只有生鲜处的21组、24组两组员工。
“其他组的同事说超市里丢了一条皮带,还打趣说搜查的就是被怀疑的人。”马先生说,这样的遭遇让他心里非常不舒服,自己每天老实干活儿,从来都没有偷东西的想法,却遭到了怀疑并被检查觉得很冤枉。

【超市】
偷货物的员工已抓获

随后,记者找到了超市安全课李课长,他称早上检查皮带事出有因。“我们没有让他们把皮带抽出来,只是看看他们身上的皮带,现在我们已经将偷窃货物的员工抓获,正在追查有同样行为的员工。”
李课长说,早上6时多,员工们刚刚上班,安全人员发现一员工在偷拿超市货架上的皮带,安全人员将其抓获后送到大屯派出所,“警方调查到该员工不是第一次偷窃超市货品,其偷拿货品的总价值超过2000元!在大屯派出所里,该员工还说,‘别的同事今天也偷拿了一根皮带呢!’”为了追查这根皮带,安全课的工作人员对其周围的同事采取了检查皮带和更衣柜的行动。“我们超市每天都会丢很多东西,这种监守自盗的行为是坚决不允许的。早上我们确实查出其他员工也有偷窃货品的行为。”李课长称,采取这样的检查方式是有苦衷的。
大屯派出所的民警表示,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,详情不便透露。

■律师说法
北京承光律师事务所李玉祥律师表示,超市安全人员对员工进行搜身是不尊重人的表现,这样做侮辱了员工的人格。如果商场内部经常丢失物品应当在安全方面加强措施,而不是无端地怀疑别人,更不能用这种方式去检查员工是否偷盗。当事人应该向员工道歉,员工也可以向他们提出精神补偿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皮带--深圳传输龙工业器材有限公司
  • 深圳传输龙工业器材有限公司致力于加工 和销售各种皮带,工业皮带,输送带,传送带,传动带,传输带,同步带, 质量好、价格优。电话:0755-27473007
  • Accueil du blog
  • Créer un blog avec CanalBlog
Publicité
Publicit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