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皮带--深圳传输龙工业器材有限公司
20 novembre 2005

温州皮带形成军团

在义乌稠州路上,随便走进一家经营皮具的商铺,你会发现业主十有八九是温州人。据正在筹备义乌皮带行业协会的吴金良介绍,报名参加皮带行业协会的会员中,义乌本地企业只有10%左右,其余90%都来自温州。目前,温州皮带已至少占据义乌皮带市场的半壁江山。

  温州皮带形成军团

  这几天,来自温州的皮带经销商姚文广四处托人想在义乌稠州路上租间商铺,但结果让他有点失望。“商铺抢手不说,价格也让我有点吃惊。去年一间才10多万元年租金的店铺,今年最起码需要30万元。”姚文广说,义乌外贸环境不错,他的皮带也一直以外贸为主,因此想在义乌发展。但从目前情况看,一时恐怕很难如愿。因为许多有先见之明的老乡已捷足先登。

  吴金良说,温州来义乌的皮带经营户数量相比去年几乎增长了近一倍,总数量估计在500家左右。他们主要来自文成、瑞安和平阳的水头镇。据他了解,除了已入驻义乌的这部分温州业主,还有许多人都在持观望态度。如果条件或时机成熟,将会有更多温州皮带经销商进驻义乌。

  外贸市场是关键所在

  在稠州路上经营皮带的温州业主张先生,去年就在义乌租下了店铺。他说,今年年初开始,在周围从事皮带批发的老乡越来越多,大多因为义乌外贸生意较好才来的。他戏言,稠州路已成了皮带专业街。

  生产皮带近20年的义乌百金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志军分析,义乌市场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常驻外商,还有众多外贸公司,每个商家都有机会与他们做成生意,这是义乌市场吸引温州人的重要原因。其实,不论是内销还是外贸,义乌都能提供更多商机。

  是竞争也是机遇

  越来越多的温州皮带业主来到义乌,占据了皮带行业的大半市场,是否会对义乌本地皮带生产、经营企业带来冲击?

  对此,吴金良表示,义乌是一个市场大市,外来企业看中义乌,来义乌发展是个很好的现象。做生意本来就有竞争,如果惧怕竞争,义乌也不会有现在的发展了。况且同行多了,生产者和经营户在保留自己产品特色的同时,还能相互学到不少东西,带动皮带产品在技术、款式等方面推陈出新,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。

  吴志军也认为,义乌本地企业从事皮带生产经营的只有二三十家,真正有实力的义乌企业也不用担心外来皮带经销商多了会产生冲击。相反,更多的皮带经销商聚集义乌,有利于推动皮带行业的良性发展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皮带--深圳传输龙工业器材有限公司
  • 深圳传输龙工业器材有限公司致力于加工 和销售各种皮带,工业皮带,输送带,传送带,传动带,传输带,同步带, 质量好、价格优。电话:0755-27473007
  • Accueil du blog
  • Créer un blog avec CanalBlog
Publicité
Publicité